有條件開放邊境後,大塞車~~

2022/2/15 一紙公告開放外傭有條件之下入境,再加上原本開放的商務旅客入台。大家蜂擁而上,除了在新申請引進外勞的作業上,緊鑼密鼓的由上級到仲介前線,無一不卯足角力,配套的配套,與國外對口單位互貿的互貿。只是從上到下,一層一層的作業時間累積到仲介前線,耗掉的時間可觀。國外對口也須因應國內規定,調配作業,也須受駐外單位審檢認可過關才行。再再在與時間賽跑。

目前全國隔離床位只有2.6萬上下(含高價床位),卻須容納國內既有的隔離者,以及開放外國商務和專案入境者,本已一位難求,因此後端開放的外勞,光要消耗先前簽證一延再延,苦苦等待的移工們的入境,就不知道要消耗到何時。目前只要床位一訂下,多者至少  18日起跳,往後半年光要消耗這些等待入境者,就是個挑戰。

各個仲介現在最大的課題就是搶床位,比搶火車票還難。更有一大困難點是,各縣市僅以該地所需為主,有餘力才提供給外縣市,此更為加深我台東案件預定床位的難度。(如桃園床位不足2000多數僅提供該地區預定)。至此,每日接到眾多客戶來電/來店詢問、催促。公司深知每位現有客戶,以及準客戶的期待、焦急、盼望,摩拳擦掌。公司僅以最大的專業以及事實現況,讓各位敬愛的客戶清楚明瞭現狀。

在此無論哪一間仲介公司,我相信都是與客戶站在同一陣線,注意房務動向,畢竟有床位,才可完成通報,才可訂機票,才可入境。鴨子划水,雙腳不停的滑動著。

讓我們共體時艱。

 

 

免責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