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物齊漲,家事類移工薪水要漲囉~

一名43歲單親媽媽多次申請外籍看護要照料自己的身障兒未果,日前闖進北市社會局,砸壞局長周榆修辦公室內盆栽,只因從2月申請的家庭看護工至今都沒著落,外界批評勞動部卡移工無作為,勞部日前坦承目前家事移工缺口6.4萬人,影響10萬家庭,今下午召開就安基金管理會臨時會,將拍板調漲家事移工薪資,預計從現行1萬7000元,調升至2萬元

北市這位婦人家有身障兒,盼透過社會局協助申請全時段的外籍看護,但因近2年疫情影響,外籍看護人員嚴重不足,該婦人僅能申請到時段性的看護,經多次與社會局溝通後,仍產生摩擦。所以選擇用激烈手段希望可以達到訴求。也引來外界批評勞動部為何遲不全面開放移工。

自疫情爆發以來,這兩年缺外籍看護(家事移工)已成常態,根據現行規定,家事移工的法定薪資為1萬7000元,比產業移工的2萬5250元足足相差8250元,這也讓許多移工選擇轉當產業工而非家庭看護工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新聞網
相關外勞新聞

免責聲明